迷恋薄荷糖的世子

一个幻想能成为棒棒的写手,实际上是懒洋洋的读手😂😂😂

李小男——信仰





李小男曾在审讯室里对陈深说过“我爱你,但我更爱我的信仰!”这句话。

信仰这两个字对于每一个爱国的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多么的虔诚。

李小男知道,这不仅仅是她与其他同胞的信仰,也是陈深的信仰,只是陈深已经孤单太久,麻木太久了,才会一时忘了信仰对他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直到李小男被带到小树林里,被那个曾经爱她如痴如狂,却被她傻傻利用的男人枪决后,李小男倒在地上,剧烈的疼痛伴随着断断续续的画面涌向李小男的大脑,李小男才想起,自己还没来得及跟陈深解释信仰之于她的意义。

——陈深,信仰对我来说,不仅仅是祖国,是光明,是未来,它还是一个完整的国土之下所代表的千千万万户幸福美满的家庭。

——陈深,爱上你之前,我每天所希望的,就是终有一天能够亲眼见证祖国完整,强大,然后和姐姐一家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可是爱上你之后,我每天所希望的,就是能够在祖国太平盛世之后,与你组成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陈深,我爱你,但是我的幸福与美好未来,以及千千万万人所期待的未来的前提都是祖国能够强大太平,这是我的信仰,以及千千万万与我一同战斗的国人的信仰。

——所以陈深,我爱信仰,胜过爱你!

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李小男仿佛看到了她与陈深手牵手一起散步,一起相依偎,一起白头到老的画面。

意识消散的那一刻,李小男清楚的明白,那是她还未来得及实现的有陈深的美好未来,也是她永远都无法触及的痴妄。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