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薄荷糖的世子

一个幻想能成为棒棒的写手,实际上是懒洋洋的读手😂😂😂

暮光之甜蜜歌者(二)

2000年这一年,卡伦一家刚在某个环境还算符合心意的小镇居住到直到他们一家的外貌已经快要瞒不住那个小镇里的人,才不怎么舍得的离开。

接着一家人便分散开,一对一对的各自玩去了,而爱德华.卡伦这个百年单身狗更是在他的兄弟姐妹们打趣他之前迅速的飙车离开了。

每一次的旅游,卡伦家的罗莎莉和艾美特,爱丽丝和贾斯帕,都要到各个不会使他们轻易暴露身份的地方玩耍,度蜜月般的秀恩爱。

一家之长的卡莱尔和埃斯梅除了甜蜜的独处以外,也会选择到各地去拜访他们的老朋友们。

至于爱德华这个百年单身狗是如何度过这段没有家人爱人朋友相伴的日子的,谁又知道呢?反正除了有预见能力的爱丽丝,谁也不知道了。

卡莱尔.卡伦在吸血鬼这个圈子里也算是非常有名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非常绅士,自制力非常好的‘素食主义者’,也是因为他是少有的几个能够从沃尔图里全身而退,并且被沃尔图里以贵宾相待的吸血鬼之一。

卡莱尔不仅绅士,而且待人友好,无论是谁在他面前总是很难生气发火的,也因为卡莱尔的友好态度,使他无论是在人类世界,还是在吸血鬼圈子里,都有很广泛的交友圈,这也使他在漫漫的生命旅途里有很多地方可以拜访,有很多朋友可以叙旧,而不会因为生命太过漫长,日子太过无聊枯燥,而疯魔或发霉。

俄罗斯的奥伊米亚康位于东西伯利亚,这儿冬季长夏季短,是北半球最冷的地方之一。

虽然当地人非常喜欢并且享受着这儿的气候,然而对于外面的人来说这儿冬季的气温实在太低了,并不是一个能够非常享受生活或假日的地方,所以奥伊米亚康即使因为气温低而闻名于世,成为旅游的景点之一,可愿意并勇于来到这儿游玩的人却并不能算多,也因此,这里成了‘某些人’非常乐意光顾,甚至是定居的地方。

非常巧的是,卡莱尔的朋友之一就在这里定居,他的朋友住的地方非常偏僻,几乎没有人能够发现。

而这几天,卡莱尔和埃斯梅都过得非常的愉快,这儿的气温非常低,气候非常严寒,虽然偶尔有阳光照射,不过辐射并不强烈,再加上地方足够偏僻,所以他们可以非常轻松的在户外活动,并且不用担心会被人类发现他们的异常。

这一天,卡莱尔和埃斯梅与他的老朋友告别,他们已经出来玩得够久了,是时候一家人团聚了,所以准备离开奥伊米亚康,到他们的另一个好朋友家会和。

吸血鬼的速度非常之快,哪怕开车的人将车速调至最高档也无法赶超他们的速度,而且在奥伊米亚康这样一个冰雪世界里开快车无疑是非常危险的事,所以卡莱尔和埃斯梅在告别朋友之后,同来时那般在冰雪林间飞速奔跑跳跃。

不过他们还没来得及离开这片冰天雪地,就遇到了突发情况。

卡莱尔和埃斯梅在飞速奔跑间,眼尖的瞥见了白茫茫一片的雪地里有一抹独特的色彩,而随着他们距离越来越靠近,才惊讶的发现那竟然是个穿着红袍的人,只不过卡莱尔他们不知道躺在这样一个气温低得能够冻死人的地方,那个穿着红袍的人是否还活着。

富有同情心,怜悯心,以及爱心的卡莱尔和埃斯梅,并没有对这样的情况视而不见,而是在对视了一眼后,抱着一丝警惕之心上前查看。

“亲爱的,她/他也是吸血鬼吗?”

卡莱尔和埃斯梅在靠近这个穿着红袍,躺在地上的人时就注意到对方虽然有细微的呼吸声,却没有心跳声和温度,更没有所谓的人类的气味,只有非常淡的同类的气味,所以埃斯梅对于这个猜测也不是非常确定。

这个穿着红袍的人躺在雪地上,身体几乎被红袍遮掩住,面容也看不见,所以卡莱尔也并不是十分确定,因为即使他见多识广,却也没见过哪个吸血鬼像面前这个这样气味非常薄弱,若不是距离比较近的话,根本就感受不到同类的气息,甚至远远的看见只会以为是具尸体。

“也许我们可以试试看?”卡莱尔所谓的试试看自然是指打扰对方休息了。

虽然这样做有点冒昧,甚至是危险,不过对方如果真的是同类的话,好学好问的卡莱尔也会非常有兴趣想要了解对方的,只要对方脾气不是太坏的话。

可如果躺在地上的人并不是同类,而只是具尸体的话,即便救不了这个人,他们也可以送这个人离开这个人烟罕至的地方,避免她/他埋尸雪地里,没有人收尸的凄凉下场。

就在卡莱尔上前几步,缓缓蹲下身子,准备查看躺在雪地上的人时,穿着红袍的人突然‘诈尸’了。

只见一阵细微的风刮起,在同一时间有所察觉的卡莱尔闪身退后至埃斯梅身边时,原本躺在雪地上的人也出现在了几米远之外。

这一下,没了红袍的遮掩,卡莱尔和埃斯梅也终于看清楚了对方的模样,更是确定了对方也是吸血鬼。

只不过这个同类的模样令同样长相俊美,也见多了美貌之人的卡伦家的卡莱尔和埃斯梅感到惊艳。

站在他们几米远之外的吸血鬼是个外表看起来不过十几岁的小姑娘,有着吸血鬼特有的雪白的皮肤,比天使还要精致娇俏的脸孔,小巧纤细的身姿,披着比血鲜红的红袍站在难得有阳光的雪地里,裸露在外的皮肤被阳光照耀得如钻石般耀眼。

卡莱尔感叹之余,也不免在心里拿沃尔图里被赞天使般漂亮的简与之相比,却发现后者根本无法与眼前这个小姑娘相比。

几缕从兜帽里露出来的比简还要漂亮的金发,没有猩红惑人的血色眼眸,却比精灵还要灵动美丽的琥珀色眼眸,等等,琥珀色眼眸??

还没感叹完眼前小姑娘精致的容颜,卡莱尔才迟钝的注意到眼前这个被他和埃斯梅认定为吸血鬼的小姑娘竟然有着一双异于吸血鬼们的猩红色眼眸,也异于如他们这般的‘素食主义者’金色的眼眸,而是如普通人类般有着一双非常漂亮,非常吸引人的琥珀色眼眸。

“你好,我叫卡莱尔.卡伦,这是我的妻子埃斯梅,请问你是?”

因为不确定对方是不是戴了隐形眼镜,卡莱尔一下子又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同类了,所以并不敢突然就暴露自己。

“卡莱尔.卡伦?如果你就是那些人口中自制力很好的素食主义者的话,那么我想我是知道你,也对你的卡伦家族有些了解的。”

小姑娘在听到卡莱尔的自我介绍后,只是微微蹙了眉头,似乎只是细想了一会儿,就再次证实了卡莱尔对于她是同类的猜测了。

“是的,你没有猜错,我就是你的那些人口中自制力很好的卡伦家族的卡莱尔。不知道我们该怎么称呼你?”

确定了对方的身份,也感觉不到什么敌意,卡莱尔才终于放下心里的一丝防备,并语气温和的与这个看起来似乎年纪很小的同类聊起来。

小姑娘这才想起自己没有在卡莱尔介绍自己之后的第一时间自我介绍,似乎是意识到了自己的不礼貌,她看起来对自己有些懊恼。

“天哪,伊莉莎竟然做出这么无礼的事,你们好,我叫伊莉莎.莉莉娅.戴维斯,你们可以叫我伊莉莎,请原谅我刚才没有在第一时间介绍自己的无礼之举。”

“好孩子,你不用感到自责的,这并没有什么错。”总是时刻充满爱心的埃斯梅见不得伊莉莎小姑娘自责的模样,出声安慰了她。

如果此刻爱德华也在埃斯梅身边的话,就可以读出埃斯梅内心里恨不得将比天使还要漂亮可爱的伊莉莎拥在怀里,狠狠疼爱的画面了。

“谢谢你们,看来你们不但是素食主义者,而且还是很好的吸血鬼。”伊莉莎露出乖巧可爱的笑容。

不止卡莱尔和埃斯梅对伊莉莎的印象很好,就连伊莉莎也对他们感官不错,虽然一开始在察觉到卡莱尔他们的靠近时也心生防备过,可对方一开始就没有露出过敌意和凶气,再到双方坦白身份后他们对自己温和的态度,让伊莉莎有一种被长辈疼爱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她很喜欢。

“孩子,你戴了隐形眼镜吗?你的眼睛看起来似乎和任何一类吸血鬼都不一样。”

察觉到伊莉莎小姑娘不再防备他们后,卡莱尔终于问出了他很好奇的问题了。

“嗯……”伊莉莎看起来有几分犹豫,似乎在烦恼该不该说实话,只是看了几眼卡莱尔和埃斯梅之后,才一副终于下定决心的样子。

“卡伦先生,你们误会了,伊莉莎并没有戴隐形眼镜。”

看出了卡莱尔眼里的惊讶和好奇,伊莉莎缓缓说道:“伊莉莎不知道自己哪一年出生,不记得自己成为吸血鬼之前的所有事,更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成为吸血鬼的,不过伊莉莎和卡伦先生一样拥有非常棒的自制力,在伊莉莎醒来之后除了喝动物血,并没有伤害过任何一个人类。伊莉莎的眼睛在刚醒来的那几天时间里和其他喝人血的吸血鬼一样是猩红色的,直到喝了几次动物血之后,伊莉莎发现眼睛它突然变成金色的,就像卡伦先生和您的夫人一样。不过不到一年的时间,伊莉莎发现自己的眼睛又变色了,就像现在你们看到的这样,非常漂亮的琥珀色眼眸,刚开始伊莉莎还以为这是每个吸血鬼都会经历的事情,直到伊莉莎遇到不少同类,认识不少同类,也了解了不少关于吸血鬼的事情之后,才知道吸血鬼只有喝动物血的素食主义者是金色的眼睛,喝人血的吸血鬼是猩红色的眼睛,而在吸血鬼们情绪激动或饥饿的时候眼睛会变成黑色的,从没有听说过有哪个吸血鬼还有其他颜色的眼睛,了解了这些事之后,伊莉莎才知道自己与其他的吸血鬼不一样。”

“卡伦先生,您和您的夫人是少数几个知道伊莉莎与其他吸血鬼不同的,您会为伊莉莎的情况保密的,对吧?”

伊莉莎就像童话故事里调皮的精灵公主般,不怕生的往前轻盈的跳跃了两步,拉近了与卡莱尔之间的距离,然后神秘的对卡莱尔和埃斯梅做出一个眨眼睛的动作,整个画面说不出的俏皮可爱。

已经母爱心泛滥的埃斯梅知道如果不是自己比较成熟理智的话,肯定早就忍不住扑上去将可爱的伊莉莎紧紧的抱进怀里了。

“当然,我的荣幸。”面对这么可爱的小姑娘,哪怕只是开玩笑的话,卡莱尔也很难说出一个不字。

“再次表示感谢。”伊莉莎对卡莱尔行了一个标准的贵族礼仪。

“伊莉莎,可爱的孩子,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埃斯梅满是疼爱的看着伊莉莎小姑娘。

“请问你还有别的同类家人吗?如果只有你一个的话,那么你愿意加入我们卡伦家族吗?”

埃斯梅直觉的认为独自出现在这里的伊莉莎没有同伴家人,心里非常的喜欢伊莉莎,头一回在没有与卡莱尔商量的情况下,对一个陌生的吸血鬼女孩提出了这样热情的邀请。

“什么?”伊莉莎瞪圆双目。

埃斯梅热情的态度不仅让伊莉莎没反应过来,就连卡莱尔也忍不住侧目,不过在看清埃斯梅眼里对伊莉莎热情直白的喜爱后,也只是莞尔笑笑。

“哦,孩子,希望你不要被我的话吓到,既然你之前说对我们卡伦家的情况有所了解,那么也应该多少对我们家其他几个孩子有所了解,我们家的几个孩子看起来也就比你大一些,他们的性格都很好,也很好相处,如果爱丽丝,罗莎莉知道自己即将要有一个可爱的妹妹的话,她们一定会非常高兴的,还有爱德华,如果他知道自己终于要摆脱卡伦家最小的孩子这个身份的话,也一定会很高兴的。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欢你,看见你就跟看见自己的孩子一样,如果你愿意成为我们卡伦家族一员的话,我一定会把你当成自己的亲孩子一般疼爱照顾的。”

“你愿意吗,孩子?”埃斯梅的话里透露着满满的对伊莉莎毫不掩饰的喜爱,眼里真切的感情和渴望让伊莉莎有一种好像自己是正在被妈妈关怀爱护的孩子。

“我……”被强烈的母爱包围的伊莉莎有一种想要答应的冲动,可是她还是有一点犹豫。

从她有意识里成为吸血鬼后到现在,从来都是独来独往,虽然有认识的朋友,也曾有人邀请过她加入家族,可她都拒绝了,因为她的心里一直都存着几分警惕和怀疑,她知道自己身上有不少秘密,所以她不敢跟任何同类有亲密的往来。

可是今天遇到的卡伦家的两位家长给她的感觉却很不同,他们看起来比以往遇到的任何一个同类还要亲切温柔,看她的眼神没有打量,没有算计,也没有贪婪,她能感觉到卡莱尔和埃斯梅看自己时,眼里那种纯粹的欣赏和喜欢,也能从埃斯梅眼里看到对自己真正的,热烈的爱,所以自己可以相信他们的吗?

伊莉莎可以相信他们的,是吗?

伊莉莎也可以有疼爱自己的家人了,是吗?

可爱的伊莉莎在看见埃斯梅身边也鼓励般对自己点头的卡莱尔,一种孤独百年之久的深深的寂寞,以及内心深处对家的渴望,急切的涌了上来。

“嗯,伊莉莎愿意!”

吸血鬼没有眼泪,伊莉莎哽咽地同意了,却笑得很开心,下一秒,就落进了早就想抱紧她的埃斯梅的怀里。


作话:是的没错,可爱的伊莉莎小姑娘和爱丽丝一样,在被迫转化的情况下,失去了人类时期的记忆,至于为什么她还会记得自己的名字,如果以后还记得的话或许会提到,不记得的话大家就忘了这一茬吧。成为流浪吸血鬼独自流浪了百多年的伊莉莎终于有家人了,而且还是帅哥美女窝的卡伦一家,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伊莉莎今后会如何被宠宠宠的幸福生活了。

另,关于奥伊米亚康这个美丽的冰雪世界每年到这个地方游玩的人多不多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百度只有对这个地方的介绍,也只知道到这里的路程需要各种转转转,而且似乎一个礼拜只有一天还是一趟航班而已,并且不是直达当地的,所以我猜测那么冷,到达过程那么麻烦的地方,每年的人应该不会太多吧,至少比起任何一个有点名气的旅游景点来说,这个冬季气温经常都在几十摄氏度以下的地方去玩的人也不会太多吧。当然这点纯属猜测,说错了大家也别介意,千万不要较真啊。

最后,第二章的更新来迟了,主要都是气温太低的锅,我也不想的╮(╯▽╰)╭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